任爷有情刀

那种深邃,可以让人心直往深渊里坠

【TSN/ME】关于热辣的相关猜想 (分手复合梗)


*HE

*设定是二人分道扬镳以前就是情侣,法庭之后分手,本篇发生于几年之后,没错就是喜欢 分 手 复 合 梗

*OOC预警




Zuckerberg热辣吗?Eduardo 认为他是的。

 

可是Eduardo 估计,这个世上不存在除他之外的第二个人会苟同他的看法。也就是不存在其他人会将热辣这个词跟Facebook的CEO联系到一块。

 

同样的问题如果问Dustin, Chris,以及Mark的ex, eex,或者是随便一位脸书用户可能会产生如下答案,呵,正相反,工作狂,性冷淡,一脸欠揍,周期性六亲不认……毕竟拜那场著名官司所赐,“You have got a Zuckerberg’s face(你翻脸比扎克伯格还快)”都成了人们日常的流行语。

 

可Eduardo 还是该死地认为Zuckerberg很热辣。纵使他很混蛋,特别混蛋,待人冷漠,说话刻薄,一切以自我为中心,却对理想很狂热,他敏感,尖锐,富有攻击性,自信得浑然天成——这一切构成了属于Zuckerberg的独特的性张力,这种张力潜伏在Eduardo 的四周,将他牢牢套住,让Eduardo走在路上不自觉想要靠近,看了一眼又想看第二眼,让他渴望更多的“不经意”的肢体接触,嘴唇的湿度,私处的温度,以及,想和他上床。

 

**

“我会对你好的。”Mark说这句话的时候依然语速飞快,面无表情,他这个人就算是拿出最大的诚意看起来也就还是那样,不过他倒是磕磕绊绊地尝试从Eduardo 的手里接过行李箱,让他看起来像一个体贴的接风者。

 

Eduardo的回答是,我们试试看。他把行李箱交给Mark,他们的手背轻轻碰到一起,Eduardo条件反射地一颤,就是这种张力,让他多少年过去了还是没能逃脱。

 

**

 

这次复合确实是Mark主动的。公司的一位董事娶了一位泰裔老婆,于是婚礼就在泰国美丽的苏梅岛上举行。其实什么岛对Mark的吸引力都不大,公司上层的婚礼也是凭关系的远近选择性参加,这位董事跟Mark 关系一般,但是这次他倒非去不可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想什么。”Dustin看着Mark一件一件比对自己衣橱里的高定西装,拿出来又挂回去,最后还是选定那件最普通的帽衫放进行李箱,洗得发旧的那个。

 

“新加坡很热的,我提醒你。”Dustin语气里带着挖苦。

 

Mark低着头看着行李箱,鲜少地露出那种近几年来几乎绝版的无措感,一种懵懵的表情。

 

Dustin看着他这个样子苦笑了一下,实在不忍心再说什么。

 

热带只有两个季节,旱季和雨季。要结婚的董事说选这个日子结婚是照顾大家,毕竟热带雨季均温只有28度,但是他婚礼现场的录像可能会不太好看,光线不足,只能靠后期弥补了。

 

Eduardo是用Facebook的,从最近这几年开始用的,原因很简单,不用的话太刻意,如果一个东西它确实具有便利性,而Eduardo 又不想抓着过去不放,不然他来到新加坡还有什么意义——Facebook 还是很好用的。

 

因为Eduardo 几乎不会po出自己的动态,所以关于他的主页,Mark也没什么可以视奸的,除了个人定位。当然,mark 还是可以知道很多事情,比如和Eduardo 联系频繁的同事,家人,甚至女朋友,联系不那么频繁的上司,朋友,以及他们的动态,社会关系,他们的生活重合度……

 

Mark知道Eduardo 的上司的女儿很喜欢他,知道他家窗外的绿萝今年长势很好,知道他周一周三的晚上有饭局,而周四周五的晚上目前没有安排。Mark对Eduardo 了如指掌。

 

所以这天Mark 给Eduardo 打电话说他晚上六点半会到新加坡机场,其实他本可以等落地打车直接到Eduardo 家楼下再给他打电话,但那样很不好,Mark也知道。

 

Mark 打过去第一个电话的时候Eduardo 没有接,他承认有些失落但也有错愕,他潜意识里Eduardo 不会不接他的电话。他可能疏离,可能拒绝,但永远会保持礼貌,保持成熟,就算愤怒也会留下一个两宽的局面,因为他是Eduardo,因为他总替别人着想。

 

果然十分钟后Mark 又打了一个电话过去,响了五声半的时候电话接通了。

 

是Eduardo 的声音,语气平静中带了点意料之外的俏皮。

 

Mark捏着电话像是突然回了魂一样,心跳骤然加快,咚咚地敲着怕是可以通过听筒传到Eduardo 的耳朵里。

 

“Mark?”Eduardo试探了一句。

 

“……Hi.” Mark开始笑,但很快意识到对面的人看不到,他急切地想要表达什么却突然词穷,他此时很想发一个emoji。

 

“……Hi.” Eduardo语气还算温柔。

 

Mark 总算在谈话中找到节奏,看来他也是深受网上社交的荼毒。他又恢复了惯常的飞速语气滔滔不绝起来,大体是说他来泰国参加婚礼,其他董事会成员都是带着家属来的,婚礼结束要在这边玩几天,而他平时一直很忙,就这几天刚好没事,想要在东南亚到处转转,就当深入考察东南亚用户情况,第一站就是去新加坡……

 

Mark说了一大堆,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像是要尽力把每句话的缝隙都填满似的。

 

Eduardo 其实完全有理由拒绝见面,他却只是沉吟了一阵,轻轻地说了一声,好。

 

这句话合着气声扫过Mark 的心室,他感到自己的一颗心不可控制地一缩一胀,一丝一缕地像是快要融化。

 

Eduardo 给自己找的理由依然是,不去就显得太刻意了,太不从容了。可是在他内心深处,他在期待什么,庆幸什么,他不想深究。

 

飞机晚点了,外边哗哗下着雨,该死的雨季!

 

雨中的机场,雨中的等待,又唤起了Eduardo 多年前的回忆,事隔多年,虽是在不同的半球,故事的主人公却都是一样,只是角色调换了。Eduardo 站在到达层的出口,他整了整衣领,在涌动的人群中一下辨认出了那个身影。

 

Mark的身量不大,一身休闲打扮,穿的竟然是大学时的旧衣服,他们做过很多次爱,所以即使后来Mark又拥有了数十件差不多的款式,Eduardo 也还是会辨认出哪一件是他亲手脱下过的。Mark 还带了一顶棒球帽,这让他看起来更加年轻,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在读大学生。

 

同样Mark 也一眼就找到了Eduardo,因为他实在是很惹眼,不只是因为他的西方面孔,还有他一举一动的从容优雅,这种气质再也不用借助任何道具例如西装,他也依然是休闲打扮,略微修身的牛仔裤包裹出两条细直的长腿,看起来青春洋溢,周身无形间却有淡淡的气场,这是岁月赋予他的,却不知道岁月曾经带走了什么。

 

Mark在许多年后的今天才意识到,到达一座大雨中的城市,有一个人在等你的感觉是有多好。过去可以被称作情分的东西,他向前疾驰的飞扬青春中存在的一点牵绊,是被他一步一步错失,一刀一刀割断的。

 

Eduardo见到他表情依然淡淡的,仿佛会晤一位普通旧友一样周到礼貌,他开车的时候虽然目不斜视,但还是感受到有一道直白的目光射过来,或许不是故意的,但Zuckerberg 连眼神都那么富有攻击性。

 

Eduardo 咳了一声,那道目光一下消失了,他向旁边瞥了一眼,看到Mark 规规矩矩坐在副驾驶,脸上一副极无辜的表情,仔细看还有那么点委屈。

 

“你住哪个酒店?”

 

Mark 没有直接回答,小心翼翼地说能不能一起吃个饭。

 

他怎么还摆出一副弱者姿态来了!他也知道自己无辜脸的时候杀伤力有多强啊!

 

Mark当然知道,这招用在Eduardo身上百试不爽。

 

**

 

 

Eduardo最终还是尽了地主之谊,找了一家新加坡很有名的法式料理。Mark从来不是一个好的拉家常人选,他们不是普通的朋友,没法心无芥蒂地谈论过去,或是谈论过去的过去。可他这次来是下定决心打算说些什么。

 

Mark见Eduardo早早放下了刀叉,拿起餐巾擦了擦嘴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吃完了吗?我要回去喂狗,邻居家的狗。”

 

“……Wardo.”Mark喊他。

 

Eduardo搞不懂Mark到底想干什么,但是这个称呼彻底激怒了他,他把胳膊撑在桌子边缘,向前倾身冷酷地说,“听着Mark,就算是穿着过去的衣服也代表不了什么,有些事它已经发生了你明白吗?就算你身家百亿还穿着Gap和拖鞋也代表不了什么,什么回到过去全是bullshit!”

 

Mark听完举起手深吸了一口气,刚想张嘴说什么,Eduardo就转身走了出去,Mark赶紧站起来追上去。

 

“打一架吧,我们。”Mark在Eduardo身后喊。

 

Eduardo脚步一滞转了过来,偏了偏脖子,“早就想这么干了。”



-TBC-


马总真的不是只会套路的





评论(15)
热度(1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任爷有情刀 | Powered by LOFTER